留学生办公室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是上海政法学院进行对外合作与交流的一个重要窗口,主要负责全校外国留学生的招生、管理与生活服务等工作,并承担对外汉语教学与研究,既具有一般学院的教学与科研功能,又兼具机关部门的管理职能。

2013年,我校开始招生培养外国留学生。学院始终秉承国际化办学思路和办学理念,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建设为契机,不断提升留学生培养水平,积极推进留学生教育事业发展。2014年,上海政法学院成为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培养院校;2015年,荣获“上海市留学生工作先进单位”。目前,学校来华留学生人数已由2013年的17人增长至近300人,来源国由8个国家扩大为42个国家。

十三五期间,学院将进一步扩大来华留学生规模,不断优化生源结构,加强规范管理,逐步构建起特色鲜明、优势突出、有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的留学生教育培养体系,切实保证培养质量,力争到2020年末,将学校建设成为来华留学生留学上海的重要目标高校。为我国的大外交战略服务,培养知华友华人士,发展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合作和交流,为增强学校的国际化氛围、实施学校国际化战略作贡献。


网址:http://iso.shupl.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