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培训)

专升本专业介绍        

1法学专业    授予学位:法学学士

本专业理论与实践并重,培养能够系统掌握法学知识,熟悉我国法律、法规和党的相关政策,具有法律职业技能和一定外语能力,能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从事法律和其他相关工作的应用型法律人才。

专业基础与主干课程:民法专论、刑法专论、物权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商法学、公司法、合同法、国际私法、国际贸易法、经济法概论等。

专业选修与方向性课程:法理学、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国际经济法、财税法、犯罪学、电子商务法、环境资源法、亲属与继承法、破产法、知识产权法等。

2.社会工作      授予学位:法学学士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备较全面的社会学理论知识、较熟练的社会调查技能的应用性复合性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教育、科研机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从事社会研究与调查、政策研究与评估、社会规划与管理、发展研究与预测等工作。

专业基础与主干课程:社会学概论、社会工作概论、社会工作行政、社会调查与研究方法、社会心理学、社会工作伦理、小组社会工作、社会福利导论、社区工作、个案社会工作、社会环境与人类行为、社会工作政策与法规

专业选修与方向性课程:社会工作法律基础、当代中国社会问题、青少年社会工作、老年社会工作、心理咨询与辅导、女性社会学、家庭社会工作、犯罪社会学、社会工作督导、医疗社会工作、社区矫正等。

3.工商管理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本专业顺应全球化、信息化、网络化的发展趋势,培养应用型、法商结合、有较强的业务处理能力、实践能力和岗位适应能力,并具备一定的创新精神的经营管理类人才。具体来说,就是为工商企业、金融机构、咨询公司、投资公司、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培养潜在的具备专业基本素质,适应现代服务业发展需要,能从事经营管理、策划、咨询、教学和培训等实务工作的中高级管理人才。

专业基础与主干课程:管理学原理、西方经济学、会计学原理、财务会计、统计学原理、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学、财务管理、运营管理、战略管理。

专业选修与方向性课程:管理信息系统、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商务沟通与谈判、投资学、项目管理概论、财务分析、会计电算化、经济法概论、财税法、公司法等。

4.财务管理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本专业顺应全球化、信息化、网络化的时代发展趋势,培养应用型、法商结合、有较强的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并具备一定的创新精神的财务管理类人才。掌握管理学、经济学、法律、理财、金融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和技能,擅长财务分析、风险管理和资本运作,能在工商、金融企业和会计事务所、资产评估事务所等从事管理与咨询工作,在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从事财务、金融管理工作的中高级财务管理复合型专门人才。

专业基础与主干课程:管理学原理、西方经济学、会计学原理、财务会计、统计学原理、货币银行学、成本会计、审计学原理、财务管理、财政学、高级财务会计。

专业选修与方向性课程:人力资源管理、电子商务、商务沟通与谈判、管理会计、资产评估、财务分析、战略管理、市场营销学、会计电算化、经济法概论、金融学概论、公司法等。

5.行政管理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本专业依托我校法学学科优势,努力打造法学背景知识突出、行政管理专业基础扎实、两者融合渗透的行政管理专业;为司法行政机关、基层行政事业单位和各类社会、经济、文化组织培养、输送懂得法学知识,精通行政管理理论和技能的应用型、复合型行政管理人才。

专业基础与主干课程:政治学原理、行政学原理、管理学原理、当代中国政治制度、管理心理学、公共政策概论、行政组织学、人力资源管理、行政法学(含行政诉讼法)、市政学、公务员制度、电子政务

专业选修与方向性课程:政府经济学、比较政治制度、中国政治思想史、比较公共行政、行政案例分析、市场营销学、公共关系学、公共危机管理、企业行政管理、社区管理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