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创建  教工之家

上海政法学院工会是在校党委领导下的代表广大教职工利益的组织,充分发挥着党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落实全心全意为教职工办实事的宗旨,独立自主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我校工会主席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刚兼任,工会常务副主席为周毅,校工会委员会委员9人,经审委员会委员3人,下设16个二级工会现有会员700余人。

多年来,校工会在市教育工会的正确指导、校党委的直接领导下,在学校行政的大力支持、各二级分工会及广大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围绕学校工作中心,坚持以法治会,不断加强自身管理体系的建设,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发挥自身组织优势,热心为教职工服务,切实维护教职工的权益。全体工会委员团结协作,严格规范开展工会工作,时刻保持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在民主管理、师德师风、妇女工作、服务保障、校园文化、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大量探索,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建设和谐校园做出了贡献。

为了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满足广大教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增强了教职工凝聚力和向心力,为教职工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让教职工感受到家的感觉。工会近三年全面升级改造教工活动中心,咖啡厅、健身房、蕙兰苑妈咪小屋相继投入使用,桌球室、乒乓房、KTV包房等为教职工免费开放,开设了古筝、书画、油画、舞蹈、瑜伽、合唱、女工等各类兴趣班,扶持和打造了一系列精品教职工社团。经过多年不懈的努力,我校工会获得“上海市教育系统先进教工之家”“上海市妇女之家示范点”“五星爱心妈咪小屋”等多项荣誉。

工会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找准服务教职工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勇于担当,以新时代的新作为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