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6-2017学年国家奖学金候选人答辩会

时间:2017-09-28浏览:1412

   

    为了充分体现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为候选学生提供更多展示自我的机会,进一步推动优良学风建设,我校于9月22日在庸夫楼101会议室举行了国家奖学金候选人答辩会,共有25名学生参加答辩,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本梓教授等来自我校10个学院的20名师生代表担任评委。

   

会议伊始,学工部部长刘志强简要介绍了近3年我校国奖候选人答辩的情况,指出我校评选国奖候选人,不能只看学生的学生成绩、社会实践和创新能力某方面的表现,更应在关注学生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强调学生要具有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能够真正起到优秀学生的示范引领作用。

答辩会分为候选人自我展示、评委打分、教师点评、现场计分、公布评选结果等环节。答辩开始,25名候选人在有限的时间里,结合精彩的PPT,从学习成绩、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自我展示,并由评委进行现场打分。

答辩环节结束后,评委代表张本梓、经济管理学院张健副教授和法律学院邹彩霞副教授对整场答辩进行了点评。评委们对答辩候选人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此次受邀参与评选活动让他们感受到公平、公正、公开,了解到学生们取得的丰硕成果,更展现了上政学子对学问的孜孜以求,对人生的热情憧憬。评委们也对同学们寄予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进一步规划好大学生活,自强不息,勇于担当,心系国家,把“个人梦国家梦统一起来,重塑自己、勤奋刻苦、勇于挑战、自强自立、勤于思考、善于思辨、肩负责任,成为具有高尚情操和国际视野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经过紧张的计分,最终,社会管理学院位何君等16名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候选人资格。此次答辩会,各学院高度重视,选派专业课教师担任评委,深入了解专业人才的培养状况,以便教师今后进一步改进教学方法,促进师生互动,提升教学质量,培育社会有用人才。

    国奖答辩,不仅是为了评选更优秀的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同时也希望能鼓励全校学生勤奋学习,团结互助、努力上进、争当优秀。近期,学生处将对国家奖学金候选人的优秀事迹进行宣传,让其在广大同学中树立学习模范榜样,真正发挥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示范作用,进一步推动我校的优良校风学风建设。(朱灏撰稿 梁巍文摄影)


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9月2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