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强副书记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座谈

时间:2017-09-29浏览:1601

    92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吴强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世甫、党总支副书记徐俊峰和教师代表张森年教授、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主任刘旭光以及新入职的教师等参加了座谈会。

徐俊峰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及学工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长期坚持思想育人与制度育人的全方位育人工作模式,结合学校分级分类导师制,加强学院内部导师制的工作,每位教师分配一到两名学生细化管理,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近三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就业率、协议就业率等一直处在学校的前列。

徐世甫重点汇报了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相关情况,从基本规定性建设、特色示范性建设以及教委委派项目等三个方面,汇报了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课程建设、教学改革以及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和进展情况。

张森年谈了关于以“项目化”开展建设、以“成果化”留痕迹等方面的看法。与会教师也纷纷发言、汇报工作体会。

吴强听取了汇报,对重点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向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了祝贺。他还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校园文化建设、青年后备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学院的办学条件等同与会教师们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吴强表示,大学的核心使命是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着全校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以及思政专业的教育教学工作,责任重大,应当在示范马院建设的过程中出经验、出成果,起到应有的示范引领作用。从上政自身的办学理念、大学精神来看,要做到“上善若水、政通人和”,并提出了几点要求:其一,继往开来、再接再厉。在现有已取得的成绩基础上,要理清今后工作的发展思路,做好发展规划。其二,夯实基础,埋头苦干。要扎扎实实地在教学管理等方面做好基础性的工作。其三,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积极开展各项工作的过程中,还要多凝练、多总结,打好基础,还要展示形象。学校将继续大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大家要抓住机遇、齐心协力,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突出学科特色,推进教学改革,努力完成上海市示范马院建设的各项指标,进而建成上海市乃至全国都有影响力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撰稿刘旭光)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年9月2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