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学院、研究生处共同举办“法说”第十期讲座:《网络媒体名誉权案例解析》

时间:2017-11-21浏览:1415

11月21日,国际法学院联合研究生处在B1-217举办“法说”第十期,邀请到上海联业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王展做《网络媒体名誉权案例解析》主题讲座。国际法学院副院长王祥修教授主持讲座,国际法学院研究生以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展强调,希望通过案例的讲解使同学们更好的理解法律关系,养成专业法律思维。他以个人代理的“丰迪尔诉腾讯公司及荧通网络公司”名誉权侵权纠纷案、“中茵股份诉网络媒体”案等真实案件为例,结合具体案情,向同学们阐释了法律关系的定义,并从合同、侵权、无因管理、不当得利等具体问题总结了如何运用法律思维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最后,王展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此次讲座实务性极强,对同学们理解关系、建立法律思维起到了积极作用,为法科学生走向社会,从事法律实务工作提供了切实的帮助。(朱强撰稿 张紫棋摄影)


国际法学院、研究生处

2017年11月2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