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17年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7-11-23浏览:4818

    11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综合研究中心107报告厅举办2017年学术研讨会。这届研讨会的主题为“新时期外语教育的探索与发展(ForeignLanguage Education in the New Era: Exploration and Development)”。研讨会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本梓教授主持。

    张本梓首先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近期科研工作和目标。外国语学院一贯重视科研工作和内涵建设,坚持创新发展的理念,把提高学术水平和培养高素质人才梯队放在重要位置,努力提升学院的整体科研水平和科研成果质量。为了推进科研工作稳步向前发展,学院每年定期举办学术研讨会,搭建沟通与交流的平台,鼓励原创性、突破性的学术研究。

    今年研讨会的学术报告展示了学院多样化、特色化的科研成果,内容涵盖外语教育的多个领域。大学英语教研室徐鹏博士的报告题为“以英语为主要教学语言的IB国际课程在中国的发展现状”。该报告内容翔实、论证严谨,深入探讨了当代西方教育理论如何与本土化教学实践有机结合,培育学生的优势潜能和创新意识。

    俄语教研室张晓玲博士的报告——“俄罗斯东正教顿河圣母像的宗教、历史、文化内涵”,基于赴俄罗斯考察的最新成果,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揭示了东正教在俄罗斯和哥萨克历史中的文化内涵与时代意义。英语专业教研室王春荣博士的“话语理解中的文化提示”是一篇立论新颖的报告,着重阐述了国内外语用学领域中关于文化提示等前沿议题。


     报告结束后,张本梓作了点评,认为本届研讨会有特点、有风格,展现了教师的科研实力和勇于探索的精神,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学术交流。他鼓励教师积极钻研,发挥创造力、拓展创新点,把科研工作在新时期推向更高层次。参加研讨会的同学表示,有机会参加研讨会感到受益匪浅,聆听老师的科研报告深受启发,特别是对论文写作有很大帮助。最后,本届研讨会在热烈的掌声和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外国语学院

2017年11月2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