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书会代表我校参与“2017市民修身杯上海社区阅马巡回赛·松江站”比赛

时间:2017-11-27浏览:645

1125日,“2017市民修身杯上海社区阅马巡回赛·松江站”开赛,受党委宣传部的委托,我校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天马书会派出两支参赛队伍组成天马书会1队和2队,由张昱荣和闫诗涵同学分别担任队长,王祎琳、薛凝、赵自妍、戴安媛同学以及朱永明、杨广辉、周伊文、吴健南同学作为队员参与了本次比赛。大赛分为两个单元,分别是上午的“城市探索”和下午的“阅读马拉松”比赛,主要根据两本书的内容进行作答,依据最终的阅读时间进行排名。


 这场以“松江寻根、城市探索”为主题的比赛在松江区的思鲈园拉开帷幕,早上7:45,天马书会两支队伍集结完毕,到达思鲈园指定地点进行签到、领物等一系列准备工作。9:00,比赛正式开始,队伍在思鲈园进行题目试验后依次出发,被分为12组的天马书会1队率先出发,被分为23组的天马书会2队紧随其后。之后,两组参赛选手根据信息提示、通过不同交通方式分别前往杜氏雕花楼、程十发艺术馆、松江图书馆、以及终点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图书馆进行拍照确认、扫码答题。两组参赛选手都能够团结协作,根据提供的线索,在获取的书籍《我在广富林等你》里寻找正确答案并作答。城市探索中,天马书会1队以5535秒的优异成绩完成,天马书会2队也以8012秒的成绩顺利完成。

下午的挑战是在两个半小时之内,读完指定书籍《12堂文学阅读课》的外国文学部分并完成相应的测试题目。两队的参赛选手于13:00到达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图书馆,在13:30开始了潜心地阅读,其中涉及到了对《悲惨世界》《浮士德》《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包法利夫人》《局外人》《简·爱》外国经典文学作品的解析与评论。两队选手在安静氛围下,一边快速地阅读一边认真地做笔记。在15:40之前,两队选手相继完成阅读并进入答题区,并在答题之后撰写了自己的读后感。阅读马拉松,是一场阅读答题质量与阅读速度的综合比拼,两队选手都顺利完成比赛,展现了阅读时的耐心与仔细,最终,天马书会15名队员以34小时2756秒的总成绩完赛、天马书会2队则以36小时1015秒完赛。


 本次比赛动静结合,上午的城市探索,大家要团结一致,无人掉队,才能做得更快、更好。下午的阅读马拉松,大家要静心阅读、耐心仔细,才能将回答出相关问题并写出出彩的阅读体会。最后,在包括松江大学城各高校参赛队在内一共三十支队伍中,天马书会1队和2队分别活动总成绩第七和第十名。

 阅读,静下心来阅读,沉浸在书海之中,本次大赛,选手们拥有了安静又珍贵的阅读时光、享受了阅读的快乐,同时也与队友通力合作,增加了团队精神。这样的阅读大赛难能可贵,也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来!(闫诗涵撰稿 蒲学铭摄影)


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宣传部

2017年11月2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