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党总支书记(负责人)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召开

时间:2018-01-05浏览:637

1月5日上午,我校在求实楼513视频会议室召开上海政法学院2017年度党总支书记(负责人)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校党委书记杨俊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红,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银娥,副校长胡继灵,副校长潘牧天出席会议,党口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负责人)以及党员教师代表和群众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吴强主持会议。

述职会前,党总支书记(负责人)们按照要求认真撰写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述职报告,学校主要领导逐一审阅了述职材料,亲自指导制定述职评议方案,对开好会议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做好本次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对各党总支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进行了实地调研。

会上,10位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负责人)进行现场述职,分别汇报了抓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取得的成效,深刻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目标。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通过填写测评票的方式,对各党总支书记(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评议。

杨俊一逐一做了点评,充分肯定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的要求。他指出,2017年,校党委以落实“三大主体责任”清单为抓手,以年初党建大会为统领,推动完成了上合组织培训基地建设任务,思想政治工作实现多项突破,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学科科研、开放办学、服务保障等各方面工作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同时,他也指出了我校在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还有不少薄弱环节,比如:党建工作的体系性与工作任务的创新性还不够平衡,实际工作与反映的经验亮点还不够平衡,各学院的特色亮点还不够平衡。针对这些问题,他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站位和政治站位;二是加强协同,严格落实“三大主体责任”;三是加强创新,切实形成工作特色和品牌。最后,他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和二级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两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刘晓红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党总支取得的成绩,认为党总支书记(负责人)们在贯彻落实上级要求、服务中心工作、团结党员群众方面工作到位,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了贡献。同时,提出对下一步工作的期望:一是要进一步把从严管理落到实处,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二是要进一步深入基层,做好调研,充分了解师生需求;三是要进一步把好工作节奏,做好工作谋划,稳中求进,力求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吴强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办法,把今后的工作做得更好。(魏洲阳撰稿 晏晓东摄影)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室

2018年1月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