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连续两年获评上海市“高校治安安全示范点”

时间:2018-01-25浏览:272

    124日下午,市教育系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和市公安局文保分局共同举办的上海市“2017年度高校治安安全示范点”工作会议暨颁奖仪式在同济大学举行。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分局、市教委后勤保卫处及各高校保卫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我校申报的上海政法学院纪录片实验室被授予“高校治安安全示范点”荣誉称号。2017年度全市高校共有14处校园“治安安全示范点”,这也是我校继图书馆获2016年度上海市“高校治安安全示范点”称号后,第二处获得此项殊荣。

上海政法学院纪录片实验室建于2014年。纪录片实验室确立“责任到人、明确分工、统筹全局”的理念,安排实验室管理人员定期值班,对正在使用的实验室教室和实验室区域进行管理和勘查,加强实验室管理。实验室管理人员必须遵循设备入柜上锁、设备间关门上锁,无关人员禁止停留。

学校保卫处对实验室区域实行全天24小时固定岗、巡逻岗执勤制度,组建了消防联动控制、应急广播和视频监控三大系统,在重点位置安装摄像头、消防栓、烟感探测器等装置,实现温感探测器系统、报警系统、监控系统联动,实现学校和二级学院双重管理和双重防护。

学校保卫处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发挥安全示范点的示范效应,扎实开展安全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坚持多部门协同、全方位管控、以更加完备的安全保障体系,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积极构建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保卫处、上海纪录片学院

201712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