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国际学生年俗文化体验活动

时间:2018-02-08浏览:188

    2月8日,时值中国农历小年,为丰富留校国际学生的假期生活,使他们能够安度中国传统新年、体验中国文化魅力,我校为留校国际学生举办了年俗文化体验活动。副校长潘牧天教授,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留办主任欧阳美和教授,任课教师代表、学生社区主管及国际交流学院的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与同学们欢聚一堂,学习中国传统年俗文化,品尝中国美食。活动由国际交流学院周怡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潘牧天代表学校向各位老师及国际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他首先讲述了小年的由来和意义以及中国传统习俗,帮助大家更加深入地理解中国传统文化。他说,同学们来自不同的国家,有着不同的文化,今天能够在这里齐聚一堂,一起庆祝中国的传统节日,是一种缘分,更是一种特别的体验。希望这样的团聚能让留学生们感受到家的温暖,留下美好的回忆。同时还嘱咐学生留校期间注意安全,并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好的成绩!

随后,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写春联、包元宵,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乐趣和内涵。不少学生虽然学习汉语不到半年,但已经可以写出一手流畅的书法,博得各位老师和同学的赞叹。另外,包元宵的体验也让国际学生们觉得非常新奇,大家各显其能,妙趣横生。

万象更新,辞旧迎新,相信在不断的学习和体验中,国际学生能够不断体验中国之美、文化之美,中国传统文化将得到进一步的发扬与传播!(刘赛撰稿 周怡摄影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18年2月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