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启“团团剧场”系列观影行动

时间:2018-03-28浏览:113

3月27日下午,校团委在天马讲堂开启了“团团剧场”第二期观影行动,近四百名青年学子共同观看了正在档期的热门电影《红海行动》。

电影《红海行动》是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海政电视艺术中心等出品的动作片,讲述了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奉命执行撤侨任务,在粉碎叛军武装首领的惊天阴谋中惨胜的故事。该影片根据我国海军在短短5天时间内,成功从也门撤侨的真实事件改编。

这是一部从头到尾都是高潮的动作片。战斗场面占据了《红海行动》的绝对篇幅,全程用动作来讲述故事,场面火爆,效果震撼,令人热血燃烧。随着剧情的推进,剧场内不时响起一阵阵惊呼,残酷的真实又让人不禁阵阵泪下。《红海行动》最真实地将这支骁勇善战、钢铁般豪迈血性的特种奇兵展现给观众,而中国军人用“只解沙场为国死,何须马革裹尸还”的信念,用顽强的意志、震撼人心的力量感动了所有观众。

蛟龙出海波澜壮,神舟飞天举国欢。观看影片的同学纷纷表示,影片结尾中“勇者无惧,强者无敌”的八个大字,让人热血沸腾,振奋不已。我们没有生在和平的年代,但我们有幸生在和平的国家。在2018年的当下,中国是GDP排名全球第二的大国,在国际舞台上,已经明确肩负起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我们之所以有足够的安全感,是因为我们有一个强大的国家,更是因为有一群甘心情愿用滚烫的热血为我们换一个和平家园的可爱可敬的人,时时刻刻在守护着我们。有的同学表示,这已是第三次观看此片了,寝室里有退伍复员的同学,更有已去参军的好友,能切身感受到他们的成长和变化。他们的行动正在感召自己,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去摔打锤炼,去实现担当。

据悉,“团团剧场”是校团委“文化的力量”系列工作中的品牌活动,将每月免费放映精品电影,服务上政青年校园文化生活。该工作旨在通过发挥文化的力量,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塑造具有高度政治自觉、历史自觉、价值观自觉和实践自觉的时代新人。

“团团剧场”的电影票通过官方微信“青春上政”发放。由于活动反响强烈,计划为下午两点半放映的电影,下午一点已索票完毕。

 (朱慧博撰稿 王择向、朱依晨摄影) 

校团委

2018年3月2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