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委与上海政法学院党委中心组联组学习会暨区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时间:2018-04-18浏览:187

    4月18日下午,中共上海市青浦区委员会与中共上海政法学院委员会中心组联组学习会暨区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上海政法学院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青浦区委、上海政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做了题为“ ‘一带一路’:从倡议到共识”的辅导报告,分析了“一带一路”的发展脉络和逻辑进路,阐述了“一带一路”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世界繁荣发展的重要性,提出了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思路和想法,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实践性,对青浦区和上海政法学院合作共建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在联组学习会上,上海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夏小和指出,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中国将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持打开国门搞建设,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在上海推出《上海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发挥桥头堡作用行动方案》,提出建设全球卓越城市目标,着力打响“四大品牌”、擦亮城市名片之际,上海政法学院与青浦区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学校将积极对接青浦区“十三五”发展规划,助力青浦实现建设生态宜居现代化新青浦的宏伟目标。

    夏小和强调,双方要重点用好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合培训基地两个国家级平台,尽快将合作协议中的内容转化为一个个具体项目,通过定期会商、分类对接等,把项目做细做实,确保落地见效,共同谱写区校合作的新篇章。

    青浦区委书记赵惠琴指出,当前,青浦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从经济追赶转向全面跨越式发展,经济跨越千亿大关,城市跨越功能大关,产业跨越工业大关,社会跨越人口大关。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要把全面跨越式发展这一美好蓝图化为现实,必须拓展视野、提高能力,努力做好特色产业、生态建设、乡村振兴三篇文章,以创新思维干出创新业绩。

    赵惠琴强调,区校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从“共建法治高原”“共建教育高地”“共建人才高峰”三个方面下功夫,充分借助上合培训基地这一平台,以及青浦在对外开放领域的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全力支持上海政法学院创建特色鲜明的国内知名政法大学,也为青浦打造“上海之门”、实现全面跨越式发展增添有力砝码。

    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红,青浦区委副书记、区长夏科家分别介绍了校情和区情,并代表双方签署了区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促进了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双赢、共同发展,为双方的合作共赢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有力助推了青浦打造上海对外服务的门户城市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综合性节点城市和上海政法学院建设国内知名政法大学的战略进程。

    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刚,副校长关保英,青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宏林,副区长倪向军,区政协副主席顾啸流做了交流发言。

    青浦区领导参观了上合培训基地,对培训基地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成就高度赞赏,并期待在智库、论坛、培训三大领域与上海政法学院加强合作。


党委宣传部、党委办公室、合作发展处、上合培训基地

2018年4月1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