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新闻网:上政退伍大学生网络直播军旅故事

时间:2018-04-19浏览:5546

本网讯(记者 金寒草) “学长学姐们666”“精彩!我连午饭也顾不上吃!”……4月13日,上海政法学院的“直播间”一下子涌入300多人,纷纷为主播点赞。原来,5名在校优秀退伍学生正通过网络直播,分享他们的军旅生活,引来不少学生“疯狂打call”。

在直播中,武警盖家旺回忆自己参与2016年湖南洞庭湖抗洪抢险的经历,他无畏地深入最前线,因为身上的军装赋予了自己神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话务兵缪保璐,入伍时被要求两个月的时间背完3000多个电话号码,以至于说梦话时、上厕所时都在背号码,她笑着形容自己“走火入魔”,其实是因为憋着一股不服输的劲;炮兵李海飞,在实弹射击任务时恰逢酷暑,加之住宿环境恶劣,除了额头全身长满痱子;文艺兵张凌,每次汇演之前都要彩排二三十遍,为一个提前播报的任务准备了三天三夜……

退伍学生讲述的故事个个质朴动人,同学们纷纷留言点赞“当兵回来整个人都变得正能量满满!”“明天开始叠豆腐块被子,羡慕部队生活从小事做起!”“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学长学姐们很棒!”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网络直播”的方式打破了时空的限制,让“走近”更加便捷,让互动更贴近“心声”,与退役军人一起走进了他们的军旅世界、感受部队生活,在军旗下感受了热血军人的铮铮铁骨。

据悉,本次活动由上海政法学院“雏鹰”网络文化工作室策划组织。作为2017年上海市高校首批试点建设的20个网络文化研究室之一,该工作室主要依托新媒体技术,营造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网络育人环境,更好地发挥出健康向上的校园网络文化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积极作用。

原文:http://www.shedunews.com/zixun/shanghai/gaodeng/2018/04/17/2093476.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