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校外导师系列讲座预告】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检察院陶建平检察长:基础性的伟大工程——检察法律文书的意义与品鉴

时间:2018-05-03浏览:2911

主  题:基础性的伟大工程——检察法律文书的意义与品鉴

主讲人:陶建平(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主持人:潘牧天(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时  间:2018年5月4日 10:00

地  点:综合研究中心107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陶建平,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上海政法学院客座教授,复旦大学法学院实务导师,上海政法学院硕士生导师,上海市法学会金融法研究会副会长、中国银行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检察学研究会金融检察研究会副秘书长、理事。曾获第三批“全国检察业务专家”“全国检察机关第三届十佳公诉人”“上海市检察业务专家”“上海市检察机关第六届优秀公诉人”称号,“上海市第四届优秀中青年法学家”提名奖。1996年7月从事检察工作,先后在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原南汇区人民检察院和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公诉处、公诉二处、研究室工作。他曾多次参与办理在全国和本市有重大影响的案件;曾主编《检察实务前沿问题研究》《法律监督热点问题研究》等著作,主持和参与多项最高人民检察院重点课题研究,先后在《法学》《东方法学》《人民检察》《中国检察官》等刊物发表十余篇学术论文。其撰写的《检察权运行的结构化逻辑》一文,荣获2017年度全国检察基础理论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