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首届“精武杯”警务军事主题比赛暨2018年度征兵主题活动顺利落幕

时间:2018-05-18浏览:372

5月14日,上海政法学院首届“精武杯”警务军事主题比赛暨2018年度征兵主题活动开幕。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刚出席活动,刑事司法学院-警务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冠时,保卫处处长郭玉生,警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储德峰,保卫处副处长、武装部副部长马洪亮,警务学院警训教研室主任王存文,警务学院警训教研室教师陈浩以及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参赛代表队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刑事司法学院与警务学院承办,校保卫处与武装部协办,开幕式由校团委书记陆嵬主持。

刘刚在致开幕辞时对同学们的爱国情怀表示赞赏,对警务特训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和赞扬。刘刚指出类似警务特训队这样既能培养学生的爱国意识、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又能增强学校荣誉感的队伍,学校将会给予大力支持。胡冠时在宣布比赛规则时强调“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并提醒参赛队伍在比赛中注意防暑降温。

伴随着现场工作人员的一声令下,激战开始。前来参赛的同学们不顾高温、不畏骄阳,穿戴着先进的CS装备在场地中灵活穿梭,与迷彩色的掩体融为一体。队员们相互协作、举枪射击、灵巧闪躲、占据领地……这不仅仅是一场体力的消耗,更是智慧的拼搏。

 经过三个阶段的奋战,刑事司法学院与军魂团获得推广组一等奖,经济法学院、警务学院、社会管理学院获得二等奖,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法律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国际法学院获得三等奖。警务学院干警队获得专业组第一名。

 野战比赛为学生提供了交流的平台,营造了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也增强了他们的国家安全意识。此次比赛历时三个多小时,参赛队员们迎着烈日拼尽全力,尽显上政学子的“精武”精神。

此次“精武杯”虽然已经落幕,但相信,“精武”精神会留在每个在场学子的心中,并由他们传承下去。(周殷莹、唐丽婷撰稿 黄彦宜摄影)

刑事司法学院-警务学院

2018年5月1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