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政杯”法治辩论赛决赛顺利举行

时间:2018-05-23浏览:1630

    5月22日下午,2018年“上政杯”法治辩论赛决赛在主教217A顺利举行。我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刘志强出席活动。上海市司法局俞静贤副处长、上海市中级人民法院任静远法官、上海市检察院王喜娟高级检察官、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孙立红博士、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胡华副教授应邀担任此次决赛的评委。

    自4月份“上政杯”法治辩论赛开展以来,各二级学院经过初赛、复赛两轮角逐;最后,国际法学院代表队、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代表队、外国语学院代表队与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进入了半决赛。经过2场激烈的比赛和评委们公正的评判,国际法学院代表队与外国语学院代表队顺利晋级决赛,展开最后的角逐。

    在决赛中,双方辩手紧扣辩题“减轻企业负担主要靠减税还是降费”,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双方辩手在开篇立论环节充满自信,思路清晰,随后在质询环节中运用大量的案例与数据,字字珠玑,对己方辩题进行强有力的例证论证。在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辩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双方你来我往、唇枪舌剑,却又不失风度,个个妙语连珠舌绽莲花的辩论,一次次比赛推向高潮。正反双方精彩的表现给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

    最终,评委给出了精彩的点评,对选手们的辩论技巧、团队配合等方面给出了中肯的建议。经过评委认真研究比较和打分,国际法学院代表队获得“上政杯”法治辩论赛冠军,外国语学院代表队获得亚军,经济管理学院、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代表队获得季军。比赛结束后,评委嘉宾为辩论赛获奖团体和个人颁奖。

此届“上政杯”法治辩论赛的成功举办,增加了大学生的法治观念,引导大学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有力地推进“法治”与“诚信”文化进校园,为今年上海市法治辩论赛选拔人才、组建队伍做充分的准备。(许君陶撰稿 梁巍文摄影)

 学生工作部(处)

2018年5月2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