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题党日活动荣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十佳”主题党日案例

时间:2018-06-01浏览:2079

近日,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举行了基层党建工作特色项目(案例)交流展示会,对获奖的组织生活案例、主题党日案例和基层党建特色项目进行了表彰和展示。我校党委组织部推荐的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勇做时代的弄潮儿——用红色故事唤起党员担当”荣获教卫系统“十佳”组织生活案例并进行了现场展示。

本次获奖的主题党日活动以寻红——以党员视角挖掘身边的红色故事为主题脉络,旨在用真心、真情和责任打造更多有深度、有温度、有效度的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支部通过来自上海、贵州、吉林、福建、山东、河南、甘肃、内蒙古等省区市的11名党员,搜集红色故事素材,努力寻找身边“用平凡的力量践行党员担当”的老党员故事,获得了丰富的成果该活动主题鲜明、形式生动、效果良好,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曾于201711月受到了校领导和来自市教卫系统的30余名组织员、信息员的现场观摩,获得一致好评。本次在市教卫工作党委组织的交流展示会中,学院师生党员在前期基础上,进一步凝练特色,向各兄弟院校进一步展现了好的做法和好的经验。

近年来,我校积极参加市教卫工作党委组织开展的优秀组织生活和主题党日案例、基层党建特色项目征集评选活动。本次荣获“十佳”案例,对于引领我校基层党建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对标争先、创新发展,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和带动效应。接下来,我校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上海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教卫工作党委、学校党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部署要求,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抓实组织生活、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积极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努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与成效。

党委组织部、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8年5月3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