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第一次党代会党代表集中开展履职学习

时间:2018-06-07浏览:440

    6月6日下午,中共上海政法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党代表履职学习会在庸夫楼101会议室举行。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党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所有党员校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吴强主持。
    吴强指出,当选为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党代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充分认识开好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充分发挥学校党代会党代表作用,不辜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的殷切期望。参会期间,代表们要以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参与党代会的各项议程,忠诚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正确行使权力、严格规范审议和选举程序,充分展示上海政法学院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学校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良好风貌。
    培训会上,市委组织部专家根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分享了对如何做好党代表的思考和建议。他指出,党代表是荣誉,但不是荣誉称号;党代表是一个选举单位的代表,但不仅仅是这个选举单位的代表,党代表要履行其他党员委托的政治责任;党代表不是一时的代表,而是一届的代表;党代会不仅仅开会,它也是学校最高层次的政治建设和政治活动。他提出,作为党代会主体的党代表,要从政治角度审议党委报告,要从政治大局开展选举工作,
要负责任、有投入、讲纪律
    代表们表示,作为一名党代表,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肩负着全校1500多名党员、18个基层党组织的信任和重托。面临学校发展过程的新机遇与挑战,希望通过这次党代会进一步把握方向、把握目标,抓住机遇,实现更好地发展。代表们表示,将把参加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作为第一政治责任,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职尽职,为把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开成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作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党委组织部
2018年6月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