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上海政法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时间:2018-06-09浏览:1368

    6月9日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上海政法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国际会议中心207会议室隆重开幕。

    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副书记成旦红出席大会并讲话。青浦区委副书记韩顺芳、松江区委副书记刘其龙、普陀区委副书记孙萍、上海市委组织部宣教科技干部处王娅红、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党委组织干部处处长罗立刚、上海市司法局政治部副主任郑明莘出席大会。刘晓红同志主持大会。

    上海政法学院第一次党代会应到正式代表120人,请假10人,实到110人。学校原党委班子成员,不是代表的二级学院、部、处、办中层领导中的党员干部,学校高层次人才中的党员代表等列席大会。学校现任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中的非党员同志,二级学院特聘院长、各民主党派主委、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参加大会。

    大会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党的领导,扎根中国大地,服务国家战略和上海发展,以攻坚克难、时不我待、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为建设具有鲜明政法特色的一流应用型大学而砥砺奋进!

    成旦红代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和全校广大共产党员、师生员工表示诚挚的问候。他指出,上海政法学院自建校以来,始终坚持走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和卓越发展之路,在历任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的不断努力下,各项事业取得跨越式的发展。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党委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抢抓机遇,攻坚克难、锐意进取,顺利完成了办学体制的划转,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学科建设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取得重大进展,学校各项事业进一步上台阶、上水平。

    成旦红对上海政法学院党委提出三点希望:第一,着力抓好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第二,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第三,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夏小和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上海政法学院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站高谋远、开拓创新,为建设具有鲜明政法特色的一流应用型大学而砥砺奋进》的报告,回顾了学校建校以来的办学历程,从人才培养、学科科研、服务国家战略、师资队伍建设、开放办学进程、办学条件改善、管理体制完善、宣传思想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班子建设和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等十个方面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

    夏小和指出,回顾过去五年乃至建校三十多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和进步,我们的主要经验是做到五个“必须坚持”,即: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必须坚持谋大势抢机遇,必须坚持以改革促发展,必须坚持开放协同和服务发展,必须坚持师生主体、共建共享。

    夏小和强调,我们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学校事业发展中仍存在诸多短板和瓶颈,也面临着一些新的挑战。我们必须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弘扬当年创业奋斗中那种勇于担当、精诚团结、一往无前的精神,迎难而进、敢为善为,把学校各项事业全面推向辉煌的未来。

    夏小和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学校发展又站在了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可以大有作为的新机遇期。谋划学校未来发展,必须站立新方位、建功新时代,必须坚定不移地依托政法行业办学,坚定不移地走应用型大学发展之路,坚定不移地推进特色、创新、卓越发展。

    夏小和强调,未来五年,为实现建设具有鲜明政法特色的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目标,必须着力做好以下九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化人才培养体系改革;二是构建“大思政”“大学工”工作体系;三是做强做大学科平台,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四是坚持人才战略优先,引育并举加快人才队伍建设;五是精准对接国家战略,充分发挥上合培训基地“三大”核心功能;六是加强内外交流合作,持续扩大开放办学格局;七是创新管理体制机制,提高内部管理服务效能;八是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增强事业发展保障水平;九是统筹校园文化建设,巩固扩大文明创建成果。

    夏小和指出,建设具有鲜明政法特色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关键在党。必须全面落实党委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发挥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夏小和强调,未来五年,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保障改革发展实现新跨越,必须落实好四大重点任务:一是突出思想建设和政治建设,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二是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重点提高统领改革发展能力;三是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夯实学校党建的组织基础;四是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夏小和号召,全校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不动摇,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不止步,坚持提高办学质量不懈怠,凝心聚力、务实重干,为实现建设具有鲜明政法特色的一流应用型大学的目标而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上海政法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提交了题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具有鲜明政法特色的一流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分送各代表团书面审议。


上海政法学院

20186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