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9年度上海学校德育研究课题的通知

时间:2018-06-11浏览:852

各二级学院、部、处、办、中心: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本市学校德育研究的整体水平,根据2019年度上海市教委的部署,市教卫系统思研会决定开展2019年度上海学校德育研究课题的申报工作。现转发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型及相关要求

(一)德育理论研究课题

申报对象:本市从事宣传思想文化和德育工作的资深管理者和研究者。课题资助经费5万。研究期限1-2年,申请人可根据《2019年度上海学校德育研究课题指南》(见附件)的“选题要求”及参考题目直接选题/或自定题目及研究期限结题需提交《课题研究报告》,并在相关核心期刊上公开发表相关论文1篇。

(二)德育决策咨文课题

申报对象:本市从事宣传思想文化和德育工作的资深管理者和研究者。课题资助经费5万,研究期限:一般1年。申请人须依据《课题指南》直接选题。结题需提交《课题研究报告》和相关工作文件(草案)或专项工作《调研报告》或特定对象的《咨文报告》等。

(三)德育实践研究课题

申报对象:本市一线教师和从事相关工作的管理者、研究者等课题资助经费2万,研究年限1年。申请人可依据《课题指南》中的“选题要求”自拟题目结题需提交《课题研究报告》,并在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相关论文1篇。

二、课题申报方法

申请人可到上海学校德育课题管理平台(www.dykt.yiban.cn查询《课题指南》和下载相应的《申请书》,按要求填写有关内容后于2018619日(周二)前报至党委宣传部(纸质《申请书》一式五份,电子版发送至xuanchuan@shupl.edu.cn),逾期将不再受理。党委宣传部组织专家对各类课题的申请进行评审并公示,待公示结束后,申请人须登陆上海学校德育课题管理平台输入并确定相关信息。凡在近三年内未按时完成上海学校德育相关课题研究(含已结题但未交全材料)的课题负责人,不得参与本年度各类德育课题的申报 。

 

联系人:崔长国   电话:39225116

办公室:求实楼308   邮箱:xuanchuan@shupl.edu.cn

  

    附件(上海学校德育课题管理平台网站www.dykt.yiban.cn可下载)

    1.2019年度上海学校德育研究课题指南》

    2.《上海学校德育理论研究/决策咨文课题申请书》

    3.《上海学校德育实践研究课题申请书》

    4.《项目实施内容及预算(参考模板)》

  

       附件1:《2019年度上海学校德育研究课题指南》.doc附件2:《上海学校德育理论研究决策咨文课题申请书》.doc附件3:《上海学校德育实践研究课题申请书》.doc附件4:《项目实施内容及预算(参考模板)》.doc 

 

党委宣传部

201861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