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代表队获2018年上海市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三等奖

时间:2018-06-13浏览:881

61-3日,在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举办的2018年上海市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中,我院学生代表队经过努力拼搏,荣获大赛三等奖。

2018年上海市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是由市教委主办、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承办的上海市高校的大规模赛事,共有16支本科院校代表队和13支高职院校代表队参加角逐。此次比赛竞争激烈,比赛过程跌宕起伏,惊心动魄。我院选派的尹曼舒、汪亦乐、郑俊楠、梁郐方和崔凤婷五位同学发扬团队合作和坚忍不拔的精神,经过努力拼搏,最后总成绩在本科组排名第六,获得三等奖。  

《管理沙盘模拟》课程是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建议在全国高校予以推广的实训课程,该课程运用独特和直观的教具,结合情景模拟、角色扮演、团体合作、讲师串讲和点评,使学生在虚拟的市场竞争环境中,深刻体验企业的经营管理过程,是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对抗性于一体的企业经营管理技能训练课程。课程自在我院开设以来,受到学生好评,教学效果显著。

模拟实训作为多元化实践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经济管理学院和教务处的高度重视和一贯支持。今后,将继续探索和改进教学的模式和方法,以激发学生的兴趣和动力、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为社会培养具有综合素质高、动手能力强、协调与适应性好的应用型经管类人才。(郑立明 撰稿、摄影)


                                                经济管理学院

2018年6月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