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举办C刊建设专家座谈会

学报编辑部举办C刊建设专家座谈会

时间:2018-06-12浏览:1184

    6月10日下午,《上海政法学院学报》C刊建设专家座谈会在求实楼516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姚建龙出席会议并致辞。《新华文摘》编审王青林、《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常务副主任沈丽飞、《苏州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康敬奎等专家应邀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赵运锋副主编主持,学报编辑部全体老师参加会议。

    姚建龙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各位专家详细介绍了我校学报的历史、特色和发展中面临的主要问题。他指出,近年来我校学报有了较大的发展,学校非常重视学报的发展,已经制定了“学报C刊建设方案”,希望各位专家能积极建言献策,推进我校学报学术质量和学术影响力的提升。

    与会专家在听取介绍后,结合当前C刊评价指标体系和遴选机制,在重大选题策划、特色栏目建设和学术质量提升等方面,对学报发展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专家们认为,期刊在选题上要突出问题意识与时代特色,在特色栏目建设上可结合学校学科资源和优势,在扩大刊物影响力上应重学术期刊和新媒体的结合。坚持专业化、规范化、特色化的办刊思路。

    姚建龙再次对各位专家莅临学报指导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各位专家的发言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对推进我校学报开展C刊创建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此次座谈会属学报C刊建设系列会议之一。学报编辑部自2017年以来就C刊建设陆续召开相关专题会议,明确办刊思路,加快推进学报C刊建设。

学报编辑部

2018年6月1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