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法学专业(法庭科学方向)建设论证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8-06-12浏览:1217

    6月11日,上海政法学院法庭科学专业方向建设论证会在上合培训基地111会议室顺利举行。会议邀请了中国文检专业委员会主任王世全教授,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杨旭教授,最高人民检察院技术管理处周颂东处长、公安部第二研究所文检处处长郝红光研究员、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刑事技术学院院长蒋占卿教授、上海市公安局程卫国处长等多位专家学者。
    校党委书记夏小和,党委副书记吴强,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潘牧天会见了各位专家学者。发展规划处(学科办)处长石其宝,教务处副处长曾智平,警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储德峰,上合培训基地王玉峰,刑事司法学院实验员胡萍参加本次论证会,会议由石其宝主持。
    潘牧天对各位专家学者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向专家小组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上合培训基地建设概况。曾智平、储德峰、王玉峰介绍了专业方向设置的相关政策,警务学院的建设进展,法庭科学专业方向人才培养目标、就业情况、主干课程、师资力量和办学条件等方面的情况。
    与会专家经过论证认为,警务学院的建设、法庭科学专业方向的增设非常契合学校建设“政法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发展定位,是一项创新举措,尤其在国内高校尚未设置法庭科学专业方向的情况下,系统推进这一专业方向的课程体系、人才培养体系的标准化建设,具有示范意义。建议学校整合优势资源,加快各项工作的筹备进度,争取早日实现招生。

                 警务学院、发展规划处、教务处
2018年6月1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