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度上海市民主法治建设课题研究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06-13浏览:1652

各二级学院、部、处、办、研究院(所、中心)相关教师: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鍵一年。根据2018年上海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市依法治市办决定组织开展2018年度上海市民主法治建设课题研究工作。为配合做好该类课题的研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对上海提出的继续当好新时代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要求,以“聚焦法治、重在治理、助推改革”为宗旨,突出实践性、前瞻性和应用性,深入组织开展民主法治建设课题硏究,为上海建设“五个中心、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提供实践总结和理论支持

申报流程和要求

(一)拟申报的申请人根据课题指南(见附件1)要求,自行开展课题研究,并于2018年6月25日前,将填写完毕的2018年度上海市民主法治建设课题基本信息表(附件2)发送至科研邮箱(kyshupl@163.com)

(二)各课题申请人自主开展课题研究,并于8月25日之前将课题研究成果电子版发送至科研处邮箱(发送后请及时与科研处确认是否收到)。因我校限额申报10项,学校将对提交的课题成果进行筛选或评审,未按规定时间提交的课题成果不再受理。

)课题成果字数应控制在8000字以内,包含核心观点及有效支持该观点的背景、数据、案例等。课题成果应遵守著作权法有关规定,保证原创性和真实性,内容充分联系实际,观点鲜明,论证充分,格式规范(见附件3

、评选安排

(一)课题评选由市依法治市办于课题成果完成提交后两个月内组织专家进行评审。

(二)市依法治市办将根据评审结果,对优秀课题进行通报表扬。通报表扬中的课题名称及作者以课题最终提交成果为准。

(三)评选还将同时评选若干优秀组织奖,以各课题组织单位课题入选数量及等次为主要依据,同时参考各课题组织单位开展课题培训和评审的情况。

、成果运用

入选课题成果将优先推荐列入司法部、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等课题表彰范围。对符合当年市社联、有关社会团体及其他课题评审系统或外省市有关征文要求的获奖课题成果,市依法治市办将予以推荐参加。

、联系方式

申报过程中如有其他问题,请及时与科研处联系:

联系人:邹家珉;办公室:求实楼203室;联系电话:3922508518016373632;

邮箱:kyshupl@163.com

特此通知。


附件1:2018年度上海市民主法治建设课题研究指南.docx

附件2:2018年度上海市民主法治建设课题基本信息表.xlsx

附件3:上海市民主法治建设课题研究格式规范.docx


 

科研处

2018年6月1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