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举办“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时间:2018-06-21浏览:51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教育部、上海市教卫党委、市教委的要求,6月20日下午,上海政法学院在综合研究中心107会议室举办了“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并通过网络同步直播。上海高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宣讲员、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分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欧阳光明教授为我校师生作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研究与传承》的主题报告。学校党政领导,二级学院党组织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报告由校党委副书记吴强主持。

    欧阳光明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一是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最鲜亮的底色;二是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品格;三是新时代要加强学习、研究和传承马克思主义。欧阳光明旁征博引,带领大家重温了马克思主义的精神内涵,阐释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讲清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理支撑和理论蕴涵。

    吴强在总结中指出,报告时间紧凑、内容详实,既有新思想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的学习,也有结合学校建设和发展实际的实践案例。

    吴强强调,要深刻领会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这一核心要求,自觉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办学治校和改革发展的具体举措和自觉行动。刚刚闭幕的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确定了学校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的发展目标,对未来五年的改革发展重点任务作出了全面部署。他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要以严肃认真的政治态度,学习领会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各二级部门要以本次授课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的目标任务相结合,为创建具有鲜明政法特色的一流应用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

2018年6月2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