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军训动员大会

时间:2018-06-21浏览:423

6月20日下午,外语学院于信息楼107召开了军训动员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姚善英,辅导员、带训教官以及导生出席大会,全体大一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姚善英向学员们传达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的会议精神,强调了我校建设成为具有鲜明的政法特色的一流应用型大学的目标与定位,鼓励大家将语言专业与法学等其它专业结合起来,积极探索交叉学科的学习,努力成为复合型人才。学习之余,同学们也要全面发展,提升自身素质,军训便是一次难得的历练机会。

姚善英与同学们亲切互动,请同学们谈谈对于军训意义的理解,大家积极发言,认为军训可以强健体魄、磨练意志、培养爱国精神。她强调,“少年强则国家强”,弘扬爱国主义是军训的核心,告诫同学们“军令如山”,要求大家严格遵守纪律,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律才能自由”“自律是良好的生活习惯,是有计划的时间安排,是主次分明的行事风格”“只有十分努力,才能看上去毫不费力”等理念。

三名教官与五名导生分别对学员们提出了军训要求,强调了军训纪律、分享了军训经验,希望学员们能充分认识军训的意义,增强军训的自觉性,要以振奋的精神状态迎接训练,发扬人民军队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出色完成训练任务。最后,全体学员一同观看了2016级学员的军训纪录片,感受军训中的破釜沉舟之势、坚忍不拔之志。(张紫棋 撰稿)

外国语学院

2018年6月2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