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刘晓红教授受聘担任浦东新区区委、区政府及自贸试验区管委会法律咨询专家

时间:2018-06-22浏览:948

    6月22日上午,浦东新区隆重举行区委、区政府及自贸试验区管委会法律咨询专家、法律顾问聘任仪式。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管委会主任翁祖亮,市政府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杭迎伟等出席仪式,并为到场法律咨询专家、法律顾问颁发聘书。

    聘任仪式现场举行了座谈会。上海政法学院校长刘晓红教授等作为代表发言,表示将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自贸区建设,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建设,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以及其他浦东承担的改革创新重要任务提供优质服务,夯实浦东改革发展的法治保障。刘晓红在国际商事仲裁、自贸区法治化等领域的研究在国内外受到广泛关注,特别是为中央和上海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决策参考。

    本次法律顾问选聘工作于今年4月初启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大力支持。区委、区政府综合报名情况,经多方调研、全面考察与充分论证,决定聘任5名法律咨询专家与25名法律顾问,组成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好的外聘法律人才队伍,为浦东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加快建成法治政府建言献策,当好区委、区政府的参谋与助手。

    2010年,浦东新区成立政府法律顾问团,邀请专家、学者、律师参与政府法律事务。建立健全法律顾问制度,是浦东全面推进依法治区、提升依法执政能力和水平、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转载自相关报道)

党委宣传部

2018年6月2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