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管理学院教师走访夏季学期实习合作机构

时间:2018-06-22浏览:482

6月21日,社会管理学院各专业学生实习正式开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实践、实习工作的落实和开展。实习首日,社会工作教研室主任时怡雯和教学秘书翟彩霞走访了部分实习机构,对实习基地和学生实习情况进行深入的了解。

此次主要走访的社会工作专业实习基地分别是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上海华爱社区管理服务中心和上海市静安区社会工作者协会及白领驿家。

  

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在实习首日对前来实习的所有学生进行培训,机构负责人吉星明带领走访教师参观了工作环境并介绍机构特色。接着,两位教师进入上海华爱社区管理服务中心,张康主任对实习生表示了高度的肯定,并表示接下来将带实习生接触一些核心项目,两位教师也对合作机构表示了感谢,希望和学院能够长期开展实践学习交流,合作共赢。

  

当天下午,教师们继续走访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询问了学生的实习情况,同学们体现了对心理咨询工作的期待,表示接下来会把社工精神投入到工作之中,用热情、爱心、耐心,感染生命,奉献自己的力量。

  

教师们最后参访了上海市静安区社会工作者协会,在机构负责人殷芸的带领下,两位教师走进实习机构——白领驿家,在这里可以用一个更为广阔的视角来看待社会工作者的服务,实习学生可以将创意、专业知识融入到白领服务项目之中。时怡雯对基地情况表示高度赞赏。

历经一整天的实习基地走访,多家机构均表示对社会管理学院实习生的认可和欢迎,学院教师也表示出对在专业机构实践、实习的重视,希望实习的学生可以珍惜机会,脚踏实地学习书本以外的知识,真正让自己在实习期间得到提升。(王琳琳 撰稿、摄影)

社会管理学院

201862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