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海政法学院第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8-06-24浏览:1108

622日下午,2018年上海政法学院第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学生礼堂顺利举行,大赛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主办、职业规划与发展协会承办。大赛邀请了上海市教委学生处副处长吴能武,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周红星,华东理工大学就业办主任郑东,观韬中茂律师事务所律师、执委会副主任、高级合伙人钱晔文,上海百事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孙园园担任评委。上海政法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主任张军、副主任徐丽红出席大赛。2017级军训新生观摩了大赛。

本届大赛开赛之初就获得了广大学子的热情参与,经过前期学院海选和初赛37名选手的激烈角逐,最终9名佼佼者进入大赛决赛。比赛在紧张有序的过程中展开,每位选手有4分钟的职业规划陈述和3分钟的评委问答时间。9位选手各具特色,有的大气沉稳,有的敏捷快速,有的逻辑清晰,有的言辞犀利。他们用自己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在座评委及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吴能武为本次大赛作了全面而细致的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我校职业生涯规划指导的规范性以及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从职业生涯规划导师的角度,从过来人的角度,从自我认知、外部世界认知、如何决策、制定计划、实施计划、应对措施等六个方面,耐心地对每一位选手的表现进行逐一分析,在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表现的同时,也对选手们的不足提出三个建设性意见:其一,做职业规划不能单纯依赖心理问卷测试数据,对自我的剖析应更深入和全面。其二,职业规划不能纸上谈兵,要理论结合实践。其三,赛后要继续做好职业规划,不断完善自我。

最终,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的赵澳同学以优异成绩摘得桂冠,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钟瑞欣、陈虹廷、韩金烨同学获得二等奖;柴怡婷、法律学院何梁炜、伟民杨、薛金铭、曹璨同学获得三等奖。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旨在向大学生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理念,教育和引导学生自觉树立职业意识,设立职业生涯发展的短期、中期、长期计划。在提升学生自我能力的同时,创造了接触社会、了解职场的机遇,通过实践增强自信,提升学生整体素质和就业竞争力,为就业、择业奠定基础。本次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在大一学生中反响良好。通过此次大赛,不仅促进了我校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的完善,也为在座的大一学生树立了榜样,让学生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清晰更直观地了解,激发了学生们的职业生涯意识,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职业生涯规划课。(徐超 撰稿、摄影)

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

201862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