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军魂,我的团”主题演讲比赛决赛顺利举行

时间:2018-06-29浏览:940

为激发大学生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政治热情,进一步营造校园国防教育氛围,627日下午,由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学工部、校团委联合主办的“我的军魂,我的团”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学生礼堂顺利举行。学校各二级学院的分团委书记担任评委,共有11名同学参加比赛,同学们感情饱满、富有激情、各具特色的演讲深深打动了在场的观众和评委,展现出了2017级新生昂扬向上的军训学员风貌。

台上的同学们自信而稳重,身姿挺拔地诉说着胸中之于军训的深情、之于党和国家的热情。徐楸月同学的演讲紧扣主题,内容包括军训中的真实体验和切身感受。龚政同学演讲的《铁骨铮铮军魂犹在》慷慨激昂,表露出了他对军人的崇敬。高梓铭同学从容不迫的台风,激情澎拜的语言,展示了出色的演讲功底,博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经济法学院的高梓铭同学摘得桂冠,刑事司法学院的张伦西、法律学院的赵文桐2名同学荣获二等奖,上海纪录片学院的徐欣怡、社会管理学院的肖倩、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的李林峰3名同学荣获三等奖,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徐楸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李长捷、国际法学院的申湘月等5名同学荣获优胜奖。

作为一所以政法为特色的高等学校,上海政法学院特别重视学生日常军事素质的培养,本次“我的军魂,我的团”演讲比赛作为军训系列之一旨在阐述建设强大国防的时代意义,传达珍惜和平环境、努力求知向学、时刻为实现强国梦做好准备的革命精神。展现了该校学生作为新一代大学生乐观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周洁撰稿 易班志愿者摄影)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862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