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第二批“数启科教 智见未来”产教联合基金课题的通知

时间:2018-07-02浏览:393

各二级学院、部、处、办、研究院(所、中心)及相关教师:

为了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的指导精神,贯彻《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相关政策,积极探索产教融合的教育模式,推动企业与学校共建人才培养机制,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与联创中控(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设立了“数启科教 智见未来”产教联合基金。2017年10月发布课题申报通知后,得到了广大高校的热烈响应,经专家评审,首批资助项目已于2018年5月初发布。

为继续支持高校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并基于此开展教育技术研究、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决定启动第二批“数启科教智见未来”产教联合基金课题申报工作,为配合完成该类课题的申报工作,现将我校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课题说明

“数启科教 智见未来”产教联合基金面向高校的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学科方向而设立,为入选院校提供以下支持及合作:

1.教育技术研究基金

为推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以科技变革促进教育变革,基金将为每个课题提供40万元的资助(包括50%的课题经费和50%的科研软硬件平台)。

2.教学改革基金

面向应用技术型本科和高职类院校,践行教育部所倡导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指导纲领,致力于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教学改革。基金将为每个课题提供30万元资助(包括50%的课题经费和50%的实验实训软硬件平台)。

3.教育技术研究基金和教学改革基金的选题方向和申报条件需符合《“数启科教 智见未来”产教联合基金申报指南》(附件1)的要求。

4.第二批产教联合基金的课题执行时间为2019年1月1日~2019年12月31日,可根据项目复杂程度适度延长执行周期,最长不超过两年。

二、课题申报

1.申报院校应根据《“数启科教智见未来”产教联合基金申报指南》(附件1)的要求,填写《“数启科教智见未来”产教联合基金课题申报书-教育技术研究基金》(附件2)或者《“数启科教 智见未来”产教联合基金课题申报书-教学改革基金》(附件3)。

2.校内申报截止时间为2018年7月11请有申报意愿的老师及时与科研处取得联系,并按时提交材料,逾期不再受理

3.电子版申请书发送至科研处邮箱。纸质版申请书一式3份。

、联系方式

如有问题,请及时与科研处联系:

联系人:邹家珉;办公室:求实楼203室;

联系电话:39225085,18016373632;  

邮箱:kyshupl@163.com

特此通知。

附件1:“数启科教 智见未来”产教联合基金申报指南.docx

附件2:“数启科教 智见未来”产教联合基金课题申报书-教育技术研究基金.doc

附件3:“数启科教 智见未来”产教联合基金课题申报书-教学改革基金.doc


 

科研处

2018年7月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