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金会’后朝鲜半岛及东北亚局势展望”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时间:2018-07-15浏览:1282

    713日,由上海政法学院东北亚研究中心、韩国外国语大学全球安全合作中心、复旦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上海市朝鲜半岛研究会共同主办,我校上合培训基地承办的“‘特金会’后朝鲜半岛及东北亚局势展望”国际学术研讨会在综合学术中心101会议室成功举行。来自韩国国立外交院、国防研究院、统一研究院、高丽大学、庆南大学极东问题研究所、外国语大学全球安全合作中心的韩方专家学者,以及来自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上海社科院、吉林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政法学院的中方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围绕研讨会的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上海政法学院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汪伟民教授、韩国外国语大学全球安全合作中心主任黄载皓教授分别代表中、韩主办方致开幕辞。来自中韩两国的2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朝鲜核问题与东北亚和平机制构建”“半岛局势演变与中韩关系”“朝鲜去核化进程与中朝关系”三个议题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交流彼此间的观点与见解,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我校东北亚研究中心于20176月成为教育部批准备案建设的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由校长刘晓红教授担任主任,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汪伟民教授担任执行主任,致力于东北亚安全与国别问题的研究。此次研讨会,不仅汇集了国内朝鲜半岛问题研究的知名学者,而且邀请到韩国外交部、国防部、统一部所属的权威智库专家与会,极大地提升了我校东北亚研究中心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与知名度。

在此次研讨会举行之前,上海市朝鲜半岛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712日下午于我校综合学术中心101会议室举行。该研究会是直接隶属于上海市社科联的一级学会,由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徐旭担任会长,汪伟民担任副会长。(张弛撰稿 王竞可摄影)


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上合培训基地

2018年7月1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