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大学生思想引领”论坛征文通知

时间:2018-07-17浏览:648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新的历史方位。新时代,大学生的思想和行为出现了新情况、新问题、新动向,把握大学生思想行为特征,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是高校的一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关系到高校的稳定、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新时代大学生思想引领”研讨,多角度分析当代大学生的思想特点、形成机制、演变规律,提出对策建议,对于促进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基于此,上海政法学院科研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部、宣传部拟于201811月中旬联合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大学生思想引领”论坛。今年论坛的主题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新时代大学生思想引领”。该论坛已入选上海高校智库内涵建设计划。论坛将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共同交流研究观点。会议筹备组现向上海从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教学和思政工作的各位专家、教师征稿,欢迎大家以文入会。

一、征文主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新时代大学生思想引领

二、征文要求

1.论文应主题鲜明、观点正确,体现思想性、学术性和创新性,未公开发表过,字数一般不超过8000字。

2.提交的论文于2018930日前发送至邮箱:keyankaohe_shupl@163.com,注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大学生思想引领论坛征文”字样,同时详细写清作者简介、联系地址、电话及电子邮箱。

3.来稿要求附加300字左右的内容提要。参考文献应核对原文,准确注明出处,实行页下注。

三、征文参考选题

1.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样态和行为特点研究;

2.新时代大学生思想形成机制及演变规律研究;

3.新时代大学生思想问题呈现形式和疏导机制研究;

4.新时代多元社会思潮对大学生的影响及对策研究;

5.新时代大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研究;

6.新时代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的着力点研究;

7.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长效机制研究;

……

四、征文评选

1.10月上旬,会议筹备组将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评审。

2.10月中旬,向入选论文作者发出正式会议通知,每篇入选论文邀请1名作者与会。

3.会议将编纂论文集,仅供会议内部交流,尊重知识产权,不影响作者发表期刊。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电话:18917957536;邮箱:keyankaohe_shupl@163.com

地址:上海市外青松公路7989号上海政法学院科研处,邮编:201701

 

科研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部、宣传部

20187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