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上海市高校理论宣讲微课程比赛的通知

时间:2018-09-13浏览:1159

各二级学院、研究生处:

根据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宣传处、上海教育系统网络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关于开展2018年上海市高校理论宣讲微课程比赛的通知》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以青年视角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根据当下社会群体的学习特点,用学生宣讲和网络平台相结合的方式把党的十九大报告呈现出来,建设一批既有理论深度,又显直观生动的网络课程供相关学习群体使用。

二、参与范围及对象

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

三、课程选题

2018年上海市高校理论宣讲微课程的选题依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分为十个系列,计划筹建网络课程50门。具体参考选题参考附件一。

四、材料提交要求

本次微课程作品以学院为单位进行推荐,每个学院推荐学生的人数不限,依照10个系列按要求报送参赛课程。

每位选手均需提交以下五个材料:

报名表(附件二)。

报名汇总表(附件三)。

评审及专家顾问推荐表(附件四)。

演示文稿:要求以 PPT PPTX格式提交,围绕教学目标,反映主要教学内容,与教学视频合理搭配。演示文稿可通过脚注或者参考文献的方式注明引用情况。

微课设计(教案)文稿:要求为 WORD PDF格式(同时提交),应反映课程的设计思路和理论内容,包括教学背景、教学目标、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等方面内容。

微课程视频:要求为MP4格式,建议720P清晰度,时长以45分钟为宜,无抖动、无杂音,能较全面真实反映教学情境,不需要过度加工。

此次课程比赛各学院均提交电子版材料,请各参赛学院打包压缩本学院全体参与学生的报名表、报名汇总表、演示文稿、微课设计(教案)文稿和微课视频,以“2018微课程+学院名称”命名,于921日前发送至邮箱873466723@qq.com。原则上各学院至少推荐1人。

本次活动主办方将并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和三等奖5名,并颁发证书和奖金。

联系人:李纬明  办公室:A2-108  电话:39227218

  

附件:

1.上海市高校理论宣讲微课程参考选题

2.上海市高校理论宣讲微课程报名表

3.上海市高校理论宣讲微课程推荐汇总表

4.上海市高校理论宣讲微课程评审及专家顾问推荐表

5.上海市高校理论宣讲微课程初审评选标准及规则

6.上海市高校研究生微课程现场决赛评审评选标准及规则

 

党委宣传部

2018828

 (含报名材料)关于开展2018年上海市高校理论宣讲微课程比赛的通知.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