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讲坛预告】上海交通大学郑成良教授:法律思维中的权利义务分析方法

时间:2018-10-15浏览:1833

主题:法律思维中的权利义务分析方法

主讲人:郑成良(上海交通大学教授)

时间:2018年10月18日13:00-15:00

地点:庸夫楼101室

主讲人简介:郑成良,男,汉族,中共党员。现任上海交通大学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法学会法学理论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市法学会副会长,吉林大学、清华大学兼职教授。1998-2001年任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2001年调任国家法官学院常务副院长,二级高级法官;2003年任国家法官学院院长;2004年9月任上海交通大学法学院院长;2005年1月任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兼法学院院长;2008年12月任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兼人文学院院长。

郑成良教授的主要学术研究方向为法理学、司法学和法学方法论。发表论文60余篇,主编、独著、合著、合译教科书、著作、译著10部。他是国内法学界发起权利本位学术讨论的学者之一,主张现代法制应当以权利本位取代原有的义务本位,应当以保障社会主体的平等权利为宗旨去分配和设定义务,法律上的义务约束应当来源于、服务于并从属于人们的平等权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