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新东方杯”上海政法学院外语文化节隆重开幕

时间:2018-10-17浏览:1007

1016日下午,由我校教务处、校团委共同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面向全校师生的2018“新东方杯”上海政法学院外语文化节在庸夫楼101会议室开幕。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刚,校团委书记陆嵬,上海新东方学校英语学习部总监邱政政,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本梓,党总支书记姚善英,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刘刚在致辞中指出,语言沟通人们的心灵,文字传承人类的智慧。在多元文化交流日益频繁的今天,外语的学习和使用已成为社会交往和人才培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表示,我校作为“一带一路”司法研究基地,培养跨文化、多语种的应用型人才意义重大。外语文化节的举办为上政学子搭建了一个专业﹑多元的语言文化交流平台和学习环境。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外语文化节这一平台,提高自身的外语应用能力,拓展自己的思维,开阔视野,做学习外国文化、传播中华文化的优秀使者。

邱政政在致辞中表示,感谢校方给予这次机会,让新东方参与到学校的外语文化建设当中。外语文化节作为学校的特色文化活动成果丰富,丰富多彩的外语文化节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提高英语能力,展示个性魅力,提高人文素质的舞台。他表示,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的外语学习过程中树立自信,保持热情、付出行动,积极参与到语言应用的实践中去,提升自己的文化修养。

2017年外语文化节获奖学生代表胡怡慧同学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观众,我被外语文化节的精彩活动所吸引;作为一名参赛选手并代表学校获得荣誉,我感到十分的荣幸;看到外语文化节的再一次开幕,作为曾经亲身参与到外语文化节的亲历者,我感到十分的自豪。外语文化节的参赛体验将会是我大学生涯中一段难忘的回忆”。

开幕式结束之后,作为本次外语文化节重要项目之一的“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上海政法学院赛区选拔赛正式展开。来自各二级学院的20名选手入围了本次复赛。比赛由定题演讲和回答问题两个环节组成。定题演讲环节中,选手们围绕“The Stones”进行了多角度的阐释,发表了自己独特的看法;在紧随其后的提问环节中,评委老师针对每位选手的演讲内容进行了一对一的提问。每位选手发音准确、表达流利,或思维缜密,或诙谐幽默,赢得了观众一次次热烈的掌声。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外国语学院的胡怡慧同学获得一等奖,石亦琳、孟祥祥、赵玙璠、何欣然、黄慧泽等同学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本次外语文化节以“展语言之美,呈文化之魅”为主题,在继续固有活动形式的基础上,结合学生需求,大胆创新,力求打造精品活动,共推出“外文竞赛”和“魅力文化”两大主题板块,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外语文化大餐,为激发上政学子学习外语兴趣,培养外语交流能力,增加外语学习的实践性与趣味性提供良好平台。(伍强瑞撰稿 张瑞珩摄影) 

外国语学院

2018101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