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校举行第五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

时间:2018-10-17浏览:745

1016日下午,校党校在天马讲堂举行了第五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校党校常务副校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统战部副部长张东霞,校党校副校长、学工部副部长柯心,校团委副书记孙留华,学工部李书娟,以及各党总支党建组织员、培训班全体学员出席本次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柯心主持。

开班典礼在嘹亮而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李书娟首先介绍了培训班的基本情况。本期培训班共有来自全校14个党总支的290名发展对象参加,培训时间为期5周;在教学方面以邀请校外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讲座为主,以党建组织员微党课、实行结构化研讨等创新形式丰富教学内容,激发学员的学习动机,激励学员独立思考。李书娟介绍了党校考核标准,希望学员们能严格遵守党校各项规定,认真听讲,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孙留华宣布导生名单。本次培训班分为5个大班,15个小组。每个班都安排学生党员骨干担任导生,指导学员完成党校各项学习任务。

法律学院民商法专业1642班李睿宁同学作为本次培训班的学员代表发言,她代表全体学员感谢学校党校提供本次宝贵的培训机会并表示在此次培训中将报以最认真的学习态度,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认真参与活动,并将本次培训中的学习经验带入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时刻保持先进性。

经济法学院法学(涉外卓越律师人才培养试点班)1641班李俊君同学带领全体学员庄严宣誓: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认真参加各项培训活动,严格遵守学习纪律,自觉服从管理,提高思想认识,坚持理论与实际结合,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入党。

张东霞作开班动员讲话。她指出,本期培训班是学校第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后举办的第一次培训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党委组织部、党校、学工部老师为办好此次培训班也多次进行协调。她代表校党校对培训班全体学员表示祝贺和欢迎,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充分认识培训意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认真学习,强化对党的性质、纲领、任务、宗旨、纪律以及党员义务和权利等基本知识的理解,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端正态度,学有所获,讲究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坚持理论实际相结合;从严要求自己,完成培训任务。预祝培训圆满成功,学员们学有所成!

典礼结束后,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刁含勇老师带来精彩讲座《新党章精神解读》对学员们进行首场授课。(徐璘 撰稿) 

中共上海政法学院委员会党校

2018101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