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二级学院学科建设信息统计的通知

时间:2018-10-17浏览:547

各二级学院:

为落实2018年第一次党代会和党委领导班子务虚会的会议精神及学校博士点建设和更名大学工作的新要求,梳理理顺学校二级学院与学科方向的隶属关系,科学制订《上海政法学院学科建设方案2018-2023年》,现就各学院学科建设信息采集统计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一)进一步优化学校学科布局,形成各学科协调发展、协同共进的发展生态(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第19项任务);

(二)坚持“分类管理、精准支持、整体推进”思路,明确各学科、各学科方向与二级学院的隶属和建设主体责任关系,鼓励探索学科交叉和跨学院共建机制(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第20项任务);

(三)科学设定不同学科发展目标,促进各学科协调发展和学科建设水平整体提升(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第21项任务)。

二、填报说明

各法学院按法学学科方向填写,请结合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和2020年博士学位授权申报的建设要求填写。

其他二级学院按所属学科门类下的一级学科类别填写;应结合硕士学位点申报及评估建设,以及学科分类建设规划的要求,摸清学科发展情况,为迎接学科评估和今后学位授权申报或验收打好基础。

三、具体填报要求

(一)二级学院整体填报所属各学科情况及建设目标,结合学校整体工作要求,确定各学科或方向2020年的建设目标。

(二)按照第四轮学科评估目标,高校和博(硕)士点申报基本要求对标分析填写对标差距。

(三)各学院、各学科应从学科方向凝炼、学术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平台建设等方面,应尽量详细描述建设目标。

(四)建设目标要同时兼顾学位点授权申报和学科评估两项工作确定。

四、材料报送要求

请各学院、学科高度重视,科学谋划,认真填报《上海政法学院二级学院学科建设信息统计表(法学方向/非法学方向)》(详见附件),并于1029日前将加盖单位公章的纸质材料一式三份报送至校学科办(行政楼221室);以上所有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fgc@shupl.edu.cn联系人:于智慧、李邦旗,联系电话:3922508239225004

 

附件1:上海政法学院二级学院(部)学科建设信息统计表(法学方向)

附件2:上海政法学院二级学院(部)学科建设信息统计表(非法学方向)

附件3:与我校相关的一级学科及二级学科门类一览表

  

学校学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展规划处

20181017


附件1: 二级学院(部)学科建设信息统计表(法学方向).docx

附件2:二级学院(部)学科建设信息统计表(非法学方向).docx

附件3:与我校相关的一级学科及二级学科门类一览表.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