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最高法院出庭律师Jawad Sarwana应邀驻访我校

时间:2018-10-19浏览:356

近日,Abraham & Sarwana国际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国际争端解决调解员、巴基斯坦最高法院出庭律师Jawad Sarwana先生应邀作为2018年度上合培训基地驻访学者访问我校,并举办两场系列学术讲座,吸引了我校师生约120人次参加交流互动。

第一场学术讲座题为“国家投资者争端解决”。Jawad Sarwana首先从仲裁的定义引入在当前日趋严峻的投资争端中运用调解机制来解决投资争议的趋势及其重要性,并结合“一带一路”倡议,综合对比分析了调解与诉讼仲裁机制对于维系良好的外交关系的作用。第二场学术讲座题为“ADR中的协商和调解”,讲座由国际法学院谢可训副教授主持。Jawad Sarwana首先通过经济学上的商业困境衍生出来的X&Y小组游戏来引出商业或者生活中协商的重要性。基于前面游戏的成绩,Jawad Sarwana对于协商和调解的技巧和方向做出了详实的说明和举例论证。

驻访期间,Jawad Sarwana对我校即将赴香港和柬埔寨分别参加第一届国际商会调解比赛和Law Asia的两支参赛队伍进行了赛前辅导。针对预模拟中出现的问题,Jawad Sarwana进行了专业分析并给出了相应建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来访,Jawad Sarwana不仅拓展了我校学生的学术视野,而且对于相关的学术比赛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了驻访学者对我校发展的积极作用。(王园、何韵撰稿 何韵摄影)

国际交流处、国际法学院

2018年10月1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