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全国教育大会及相关会议精神

时间:2018-10-30浏览:714

    10月29日下午,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求实楼51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夏小和,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红,党委副书记吴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潘牧天,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刚,副校长胡继灵,副校长姚建龙出席会议。各机关、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夏小和主持会议。

    刘晓红首先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教育领域的集中体现,是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实践中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提出工作要求、作出战略部署,为加快推动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本,紧紧抓住人才培养这个根本任务,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刘晓红还传达了市属高校巡视情况通报会精神,并就做好有关工作提出要求。

    吴强结合参加市相关培训对做好巡视工作交流了体会。他指出,新一轮巡视聚焦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更加注重政治巡视、更加注重党的基层基础工作、更加注重查找领导干部的作风特别是不作为的问题。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懂得对规矩的敬畏,提高履职的能力。要落实“四责协同”,既要管好方向、管好大局,也要管好流程、管好标准、管好细节,管好关键事和关键人,从而真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潘牧天结合参加市属高校纪委书记培训班的学习情况,传达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他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掌握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新变化,提高政策理论水平;二是要在加强建章立制的基础上,进一步抓好制度的贯彻落实;三是认真学习纪律处分条例和问责条例,加强日常监督,突出执纪问责。

    夏小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论断新思想新观点,对加快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推进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必将极大地推动深化教育领域改革,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教育大会精神,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驰而不息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上台阶、上水平。当前,要以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深入查找学校在推进教学改革、落实“以本为本”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认真加强整改,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夏小和强调,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市属高校巡视通报会精神,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把党建作为办学治校的基础,贯穿于改革发展全过程,用扎实有效的党建工作引领各项事业发展。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上一轮巡视整改的情况,以及本轮市属高校巡视发现的重点问题,“高标准、严要求”地开展自查自纠,夯实整改成果,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迎接市委新一轮巡视。


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2018年10月2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