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进博会志愿者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

时间:2018-11-03浏览:2413

    11月1日,央视《新闻直播间》栏目对首届中国国际博览会青年志愿者进行了专题报道。我校志愿者刘念一诺、陈知闲出镜,蒋嘉骏、徐轶凡同学接受了采访。

    蒋嘉骏和徐轶凡的工作均是咨询接待的岗位。自10月23日入馆实训以来,他们的任务就是迅速熟悉场馆格局和设施布置。蒋嘉骏在采访中提到,一开始,在偌大的国展中心里及其容易迷路,为了能掌握所有馆点细节,他一天要在场馆走四、五遍,不停地记、不停地走,要对场馆的一切烂熟于心,了如指掌,才能更好地为宾客服务。

    当被问及参与志愿者的初心,徐轶凡说出了所有上政志愿者的心声:进博会是中央交给上海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上海的学生,我们有义务、有激情参与到这次志愿服务中!

    被采访的两位同学,是全体上政进博志愿者在进博第一线服务的缩影。自今年8月以来,我校青年志愿者总队以“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过硬、外语水平过硬、精神风貌过硬”为标准,有序完成了我校进博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已先后输送了长期岗位志愿者4名、仿真演练志愿者219名、青浦城市文明志愿者248名、会期志愿者108名以及储备会期志愿者66名投入到进博会服务之中,成为全市输送志愿者量最大的高校。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有力有序、精心细致地推进进博会各项志愿服务。

    进博会召开在即,上政的志愿者们严阵以待,将以“看世界,爱中国”的大格局情怀,不畏辛苦,传承好世博会的志愿服务精神,熟练掌握服务技能,通过优质高效的服务,充分展现中国的热情好客和开放自信,充分展现上海的城市精神和市民形象,在服务奉献进博会中感知社会、承担责任、增长才干、提升自我,获取意志的锻炼和心灵的升华,释放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活力与风采,展现有温度、有担当的上政人形象,让上政青年志愿者的风采在“四叶草”温暖绽放。

校团委

2018年11月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