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软科中国法学排名公布 上海政法学院位列第33位

时间:2018-11-08浏览:10120

法学学科排名共有104所大学上榜,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和武汉大学位列三甲。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无缘前三甲分别位于第四和第六的位置。值得注意的是,东南大学作为传统的理工科重点院校,近年来法学表现强势,而中南大学近两年排名均超过南京大学可见其实力强劲。排名中可以看到,位居前五位的高校均属于传统的“五院四系”,可见他们在法学界的地位与权威,而另人略感遗憾的是同属老牌重点法学院校的吉林大学与西北政法大学分别位列第十五和第二十二名。另外排在三十三名的上海政法学院近几年发展势头颇为迅速,短短34年从前身上海市政法管理干部学院一步步发展到如今招生分数线逼近同地区的老牌政法院校华政,且其现任校长刘晓红是华政前任副校长,学校在教育模式人才培养上日益完善和精进,上政发展潜力不可小觑。

中国最好学科排名采用的学科口径是教育部最新《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中的一级学科。在每个一级学科,排名的对象是在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发布的是在该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军事学门类下的一级学科由于其特殊性,未被纳入排名。公安学、系统科学、科学技术史等设置频次低、可用指标稀缺的一级学科,也未被纳入排名。最终,2018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发布的榜单包括93个一级学科,涉及460所高校的4999个学科点。

阅读全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