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荣获第三届“外教社杯”上海市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一等奖

时间:2018-11-11浏览:1490

1110日,第三届“外教社杯”上海市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决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顺利举行。上海政法学院外国语学院2015级英语专业吴泽宏、石亦琳同学,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国际政治专业赵玙璠同学代表我校组队参加比赛,通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表现出色,最终与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的参赛选手共同斩获本次大赛一等奖。外国语学院杨军红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届大赛由上海市教委指导、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上海市外文学会和上海外国语大学跨文化研究中心协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大赛旨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促进国际化人才培养,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精神,为大学生搭建一个展示跨文化能力风采、分享跨文化学习体验的平台。经过上海市各高校初赛选拔,来自上海市27所本科院校的80位选手从近千名参赛学生中脱颖而出,参加119-10日最后的复、决赛。

复赛设置了多元文化生活、公共外交、商务沟通三个案例主题,由选手围绕主题自主开发案例,进行展示和分析;决赛分为知识问答、情境评述和讲述中国文化故事三个部分。其中,知识问答内容涉及世界文化知识(包括中国文化和世界各地文化知识)和跨文化交际基础知识;讲述中国文化故事环节,由选手根据现场提供的对外交流生活场景,讲述与场景相关的中国故事。决赛中我校代表队不畏强手,以扎实的英语基本功和出色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荣获大赛一等奖的好成绩,展示了上政学子的良好风采和突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

 我校外国语学院对本次比赛高度重视,接到比赛通知后认真组织参赛指导工作,精心挑选指导教师,从参赛选手选拔、赛前集训、后勤保障等给予了充分支持。近年来,外国语学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大力推进外院教学改革,举办“外语文化节”等第二课堂活动,强化学生的语言应用能力,鼓励并指导学生参加各种形式的学科比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伍强瑞 撰稿) 

外国语学院

2018111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