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红生教授在芬兰国际问题研究所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8-11-21浏览:2166

1120上午,应芬兰国际问题研究所(Finnish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Affairs, FIIA)邀请,正在芬兰访学的最高人民法院“一带一路”司法研究基地(上海政法学院)主任、国际法学院教授盛红生,在该所“2018年中国研究日”学术活动上作题为《全球治理问题上的中国学者观点》的主旨报告。报告会由研究所米卡·奥托拉(Mika Aaltola)研究员主持,研究所卡提亚·克劳茨(Katja Creuts)高级研究员和正在该所访问的瑞典国际问题研究所学者尼克拉·尼玛姆(Nicola Nymalm)研究员作点评。点评环节后是提问和讨论,盛教授一一回答了在场听众提出的问题。

在当天下午的圆桌会议上,盛红生又作了题为《不干涉原则与中国海外利益保护》的报告。参加两场报告会的有芬兰总理府官员、外交部和国防部以及内务部官员、波兰驻芬兰大使、欧洲其他国家驻芬兰外交官、该研究所研究人员、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和库尔图大学以及乌瓦斯基拉大学科研人员、有关非政府组织代表和媒体记者等50余人。报告会结束后,盛红生还就我校和该所未来的合作等问题与研究所领导进行了较为充分的交流。


国际法学院

201811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