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国语学院学子荣获第九届全国法律英语大赛演讲比赛三等奖

时间:2018-11-27浏览:782

1125日,第九届全国法律英语大赛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隆重举行。上海政法学院外国语学院2017级英语专业倪玮聆、吴雪薇同学代表我校参加比赛,通过激烈竞争,倪玮聆表现出色,最终获得第九届全国法律英语大赛演讲比赛三等奖。

本次比赛由全国法律英语大赛组委会主办,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国际法学院承办,由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中国行为法学会法律翻译中心、法律英语证书(LEC)全国统一考试委员会联合协办。大赛旨在进一步激发高校大学生法律英语学习兴趣,促进中外法治文化交流与融通,检验我国法律英语教学水平和大学生用英语表达法律思想的能力。本次比赛吸引海内外多所高校及单位,共计三百余位在校生及法律人士参赛。

本次大赛以“用英语表达你的法律观点”为主题,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评选。决赛包括已备演讲环节和问答环节。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我校倪玮聆同学顺利入围决赛。在已备演讲环节中,我校选手选题新颖,演讲内容与现实联系密切,同时利用丰富的演讲技巧,自信地用流利的英语表达各自的法律观点。在问答环节中,评委针对选手的演讲内容提出了专业性的问题,我校选手面对提问,思路敏捷、逻辑清晰,利用提问环节进行了第二次精彩的即兴演讲。最终,我校选手以优异的表现为校争得了荣誉。备赛期间,我校外国语学院吴苌弘老师对参赛同学给予了悉心指导,学院领导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和亲切关怀。

此次大赛有效展现了我校学生出色的英语综合素养和法律思辨能力,进一步服务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理念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对激发我校学生法律英语学习兴趣,培养外语交流能力,增加外语学习的实践性与趣味性进行了有益尝试。(伍强瑞撰稿 吴雪薇摄影) 

外国语学院

2018112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