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代表队荣获第十六届“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三等奖

时间:2018-11-27浏览:2551

111823日,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简称“贸仲委”)主办的第十六届“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16th CIETAC CUP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Arbitration Moot,简称“贸仲杯”)在北京顺利举办。

对于本次比赛,上海政法学院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给予了大力支持,派出了上海政法学院国际法学院蔡鑫博士担任比赛指导老师,以及在第十二届“LAWASIAMOOT”国际仲裁比赛中获得全球前八强的校队成员贺薇蓉、舒南、马丽儒担任执行教练。通过层层选拔,最终确定国际法学院16级仇雪阳、孙易哲、芮文茹,经济法学院16级王子硕作为此次比赛的Oralist,以及国际法学院16级泽丹央央、徐呈泽作为此次比赛的Legal researcher,共6名成员组成上海政法学院代表队赴京参赛。

通过近两个月夜以继日的艰苦准备,经过连续四天激烈精彩的比赛角逐,上海政法学院代表队最终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了第十六届“贸仲杯”全国三十强的优异成绩,荣获本届“贸仲杯”全国三等奖,国际法学院16级泽丹央央获“突出贡献奖”。这一成绩创造了上海政法学院代表队多年来在“贸仲杯”比赛中的历史最好成绩。 

“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为我国国际商事仲裁领域最高级别的英文模拟法庭赛事,也是最具国际影响力的Willem C. Vis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Vis Moot”)认可的首场全球赛前赛及中国区域赛,是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组织承办的、面向全国法学高等院校的仲裁法律专业年度竞赛。赛事沿用Vis Moot的仲裁规则和模拟案件,参赛队伍扮演仲裁程序中的申请方和被申请方角色,依照模拟案情提交书状并进行口头庭辩。此项赛事以进一步扩大仲裁法律制度的影响为目的,加强我国法学院学生对国际商事立法和国际商事仲裁制度的了解,并促进我国高级仲裁法律人才的培养。

本届“贸仲杯”吸引了来自全国著名高等院校的56支代表队50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邀请了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名仲裁员、律师和专家担任评委,共安排比赛119场,参赛队数、队员人数和比赛场次数均再创历史新高。同时,本届“贸仲杯”还得到了多家国际知名仲裁机构、相关组织以及包括汇仲律师事务所、大成律师事务所、君合律师事务所等多家知名律所的大力支持,整体国际化水平以及评委国际化程度均为历届最高水平。

在本次比赛中,我校代表队先后与2号山东大学(威海校区), 6号西北工业大学,1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以及 46号内蒙古财经大学代表队进行交锋。在一次次角逐中,我校代表队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对手的认可和评委的一致肯定。  

经过循环赛、淘汰赛、半决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第十六届“贸仲杯”落下帷幕,我校代表队与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代表队、清华大学代表队、武汉大学法学院代表队、上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代表队、西北政法大学代表队等多所高校代表队荣获第十六届“贸仲杯”三等奖。

本次比赛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上海政法学院在国际商事仲裁比赛中的声誉,并扩大了其在国际法教育方面知名度。我校代表队在面对其他传统强劲高校代表队,从容不迫、沉着应对,赢得了评委的青睐。赛后,我校代表队也与多位评委有了进一步的交流,各位评委就本次比赛我校代表队表现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使各位队员受益匪浅。各位队员也就我校法学教育基本情况,国际法教育发展前景向来自其它国家和地区的参赛选手、调解员和评委进行了介绍,进一步的扩大了上海政法学院在国际商事仲裁领域的影响力。(泽丹央央、仇雪阳 撰稿、摄影)

国际法学院

2018112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