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8-11-29浏览:935

30年前,世界卫生组织为提高公众对艾滋病危害的认识,宣传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将每年的121日确定为世界艾滋病日。在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由上海市青浦区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简称艾工委)、上海市青浦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上海政法学院、上海市青浦区红十字会共同主办的2018年青浦区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于1127日在天马讲堂举行。

青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艾工委主任王凌宇,青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马彩云,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强,青浦区区卫计委、艾工委副主任饶斐文,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俞赞红,区府办、区文明办、区禁毒办等13个艾工委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单位、社会组织的分管领导、联络员、300余名我校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凌宇、马彩云、吴强共同宣布青浦区艾滋病检测月启动。

饶裴文、俞赞红、校团委副书记朱慧博先后致辞,表达了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来唤起社会对艾滋病更多的认识和关注,努力消除对艾滋病病人和感染者的歧视的期许希望广大同学积极动员身边的人参与到艾滋病预防、控制和关爱艾滋病人的活动中,积极营造全社会共管、共治、共关怀的良好氛围。

5名我校学生在“防艾创意大赛”文案征集活动中表现突出,区府办副主任、区艾工委副主任金国宏,区卫计委副主任、区防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胡炯为同学们颁奖留念。

有我校学生加入的“飞来即兴”表演团队进行了防艾即兴剧《艾要坦荡荡》演出,与同学们积极互动,通过热身游戏、现场说词、即兴表演等互动环节,多层次、多角度的介绍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使青年学子对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有了更加生动深刻的了解。

    宣传活动结束后,由区艾工委成员单位的志愿者们设立了现场咨询点,为同学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发放健康教育资料,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为本次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长年来,我校与青浦区各委办局紧密合作,以青年学子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各类艾滋病防治宣传工作,诸如“为艾奔跑”接力跑、“艾的抱抱”反歧视分享、“为艾益起来”快闪活动等,为进一步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全面落实国家和本市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接下来,将进一步宣传组织相关活动,让青年学子了解艾滋、防治艾滋,营造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围,让更多学生用正确、理性的视角看待艾滋,切实做到“知艾防艾,共享健康”。(罗晓琦、彭文婧撰稿 青浦区卫计委办公室、叶蕴蕙供图)

校红十字会(校团委)

2018112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