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法院报 | “司法圆桌会议”国际研讨会召开:热议“一带一路”沿线司法实践

时间:2018-12-12浏览:427

本报讯  12月10日至11日,“司法圆桌会议”国际研讨会在上海举行。来自上海、香港、加拿大、英国等近80位境内外法官、专家学者、实务法律工作者等参加本次研讨会。

本次会议在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的指导下,由上海政法学院、香港大学联合举办,最高人民法院“一带一路”司法研究基地、上海市法学会“一带一路”法律研究会协办。会议围绕当前司法实践热点问题,结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法院争端解决实践,就如何培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司法机构的能力以确保公平、高效、快速地解决商业纠纷,如何消除“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法院商业诉讼腐败并建立互信,人工智能发展对未来“一带一路”沿线商业纠纷解决方式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热烈的讨论。

“司法圆桌会议”国际研讨会的理念与形式获得了与会嘉宾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法官的广泛认同。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会议讨论充分、富有成果,为世界各国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法官提供了有效交流的平台。(张正怡) 

阅读原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