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博雅讲堂 |市委党校政府治理研究院副院长陈保中教授:认真贯彻宪法实施,自觉维护宪法权威

时间:2018-12-13浏览:315

12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今年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从11月下旬至12月下旬,其中,122日至8日是第一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1212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在综合研究中心107会议室举办 “青马·博雅讲堂”第五讲,邀请上海市委党校政府治理研究院副院长陈保中教授围绕《认真贯彻宪法实施,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作专题讲座,各学院百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陈保中运用丰富的理论知识,结合生动的事例,从“宪法集中表达政治自信”“宪法集中表达人民权利”和“宪法集中表达法治权威”三个方面对宪法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整个讲座提纲挈领,既具有理论新高度,又具有现实指导性,对进一步贯彻宪法实施、弘扬宪法权威具有重要的意义。

  

学工部部长张军主持讲座并强调,作为政法院校的大学生,理应以第五个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为契机,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带头维护宪法权威,自觉做宪法信仰的崇尚者、宪法实施的推动者,为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

“青马·博雅讲堂”分为法政思维、热点聚焦、人文漫谈、社会人生等系列,通过邀请各界名流,开展政治、经济、人文、自然、社会等方面讲座,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青年学生之识,“”青年学生之行。(王沁园撰稿 陈姝君摄影)

学生工作部

20181212

返回原图
/